雁行

执我之笔写我心。

  夜深了。

  宴会上的喧嚣逐渐归于平淡,戈德里克因为疲惫而宣布宴会结束。然后他走进长廊,孤独的往自己的卧室走去。

  他把烛台插上蜡烛,点亮,这本来就是挥挥魔杖的小事,可是他不想这样做。之后他把门关上,拿出一瓶葡萄酒,倒到玻璃杯里,摊开一张纸,坐在破凳子上思考了起来。

  良久,他深吸一口气,轻抿一口酒,脸上带了点笑意,写到:

“致   

    现在天气转凉,外面秋风呼啸,夜色深沉。

  我写下此信,并不奢求它能够让您回心转意,只是想叙叙我们二人多年之情。此刻烛台旁红酒荡漾,不知您是否记得我们四十年前共同埋下的那瓶酒。木柴被烧的噼啪作响,我的羽毛笔在纸上发出“沙沙”声,这时候万籁俱寂 只有我一人提笔。

  我并不认为你会有耐心看完这封信,你对于厌恶的人的信总是看都不看就付之一炬,即使看了也只是简略的浏览重要信息,那这封叙事性的,长篇大论的,漫无目的的,又是我写的信可能不会有被打开的机会吧。

 但我想让你知道我在反思,每一个辗转反侧的夜里我都在反思——我们何至于此?从一开始惺惺相惜的同伴,志同道合的挚友一直到心有灵犀的情人,最后我们的关系在一场争吵中无法控制的走向崩溃,破损,最后你的消失让我无法相信。到最后,我都快忘了我爱过你。

  一开始是你向我伸出了援助的手,我当时被我的家族抛弃,只因为我是巫师,你有洁癖,双手白皙修长——但你那天紧紧握住了我满是血污泥泞的手。但我也记得,是那双手在最后的争吵中打开了挂坠盒,对我施加了一个极其残忍的咒语,最后消失不见。

  字你我最后一次相见,已隔二十年。但巫师界我还能感觉到你的气息。但我不再会心心念念的找你。这封信也是我一时热情的产物。我只想对你说一句话,因为即使我们最快活的时刻我们也没有讲出来。

  我爱你。但你不必回信,不必咒我。因为我爱你,和你没关系。

  蜡烛要燃尽了,无数年与魔法部的拉扯,与人类极端行为作斗争,无数年调节周旋于各个名利场里,我累了。但我卸不下身上的担子。前些年还有两位女士帮我担着,但如今玫瑰的芳香已经淡去。我只能孤军作战。我总是想到你,你在霍格沃茨的那些年,我总是被我对你的激情淹没。但又在午夜时分狠狠的怨你。现在我也告诉你,你走后,斯莱特林的学生各个优秀,也是霍格沃茨不可缺少的支柱。

  蜡烛燃尽了,萨尔(最后一次这样叫你),再也不见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您的   戈德里克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**年**月*日

  后记:后来这封信被发现于斯莱特林的日记本中。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