雁行

执我之笔写我心。

夜观群星

  “实在点,我们今天晚上用什么观星呢?”格兰芬多暴躁的坐在湿草地上,抱怨着。

  “你总是会忘记自己是一个巫师,戈迪。”赫尔加摆弄着手中的蒲公英,无奈的叹息道。

  “我今天查了星历,六月一号,我们错过了前两天的宝瓶流星雨,接下来还有七天才有飞马流星雨。罗伊娜在干什么?她是算数上头了都不看日子就浪漫吗?”格兰芬多无语道。

  “罗依娜要测试她最新研制的望远镜。”赫尔加放下手中的蒲公英,拿起魔杖画了一个笑脸。

  斯莱特林冷不丁开口:“罗伊娜最近沉迷算术,方程,几何。可是我觉得她更应该看看现实中的政 治 活 动,没有她,戈德里克有时候办事跟个火上头的狮子一样,怎么看都毛糙。魔法部那群老头,贵族那些代表,对你的评价你也要听听,戈迪。”

  “都是好评,”戈德里克故意对萨拉查抛了个媚眼,想要恶心他一下,结果萨拉查直接转身。

  “应该是因为你武力惊人吧。”他又补了一刀。

  赫尔加轻笑一声,刚要接话,罗伊娜在远处招手。他们幻影移形到了那。

  “今晚无云,清朗初夏,北半球春季。”罗伊娜简洁的概括了一下今晚情况。

  “可以观测到北冕星,小熊星,武仙座,巨蛇座。”赫尔加轻快的补充。

  “正确,”罗伊娜轻笑一声,“很妙的映射,赫尔。两台望远镜已经调试好了。”四人迅速走向那两台全新的机器。赫尔加和罗伊娜一起,戈德里克和萨拉查一块。

  群风漫不经心的掠过四人的衣衫,带来了春末夏初时山间草地所特有的酸甜气息,是被碾压出来的草汁在空气中散发的香,戈德里克不禁想起了小时候,在他备受宠爱的时候,夏天和哥哥一起在山上捉萤火虫。但那时候时间就像要见底的红酒一样,稍抿几口便消逝到无影无踪。眼底的光芒淡去,但又被更璀璨的星光照亮。他觉得自己的手被紧握着。

  转头,看到一双绿莹莹的眼睛盯着自己,里面情感淡漠,声音也是淡淡的。但是话不是。

  “又想到那群人了?我在呢。”

  戈德里克努力笑了笑,“我没事。”。萨拉查又用更加审视的目光看了他一眼。“少喝点红酒,”他冷冷的说,“我不想听到你嘶哑的声音。”远处的罗伊娜和赫尔加似乎也在喃喃细语。四处太静了,甚至戈德里克可以听到布料被风吹过发出的摩擦声。这个夏夜似乎让四个人都很惬意 就连萨拉查最后也躺倒在草地,用蛇语哼起了一首歌。

  “作何感想,”在罗伊娜统计完所有数据做完所有计算之后,她懒洋洋的靠在树上问道。

  “自然之美诚为无价之宝,要学会欣赏珍视。”赫尔加率先发言。

  “星光可为自身光芒藏匿之处。”萨拉查不再哼着小曲,坐起仰头望天。

  “生命长短可媲美蜉蝣,我们宿命在宇宙中不过尘埃。万物本为空,又谈何有。”罗伊娜发出感慨。

  戈德里克思考良久,说:“诚然生命短促,但传承多年也颇具厚度,纵然今日我们所做不过毫末,但星光仍在,隐去自身光芒后也可以照亮后辈,指引前路。”

  罗伊娜笑,“今日,格兰芬多胜。”

  萨拉查和戈德里克相视一笑。此刻清风明月,星辰璀璨,他们四人的传奇的画卷,才刚刚展开,也注定被巫师界永久传颂。

  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